墨曲

什么答案?!(八)完结

请看完第一章的预警再决定要不要继续看下去

激情码字,肯定有错别字,我之后有时间慢慢改。

我对围棋一窍不通,围棋相关都是我编的,不要在意细节。

没写过感情戏,全靠脑补。

 

昏黄的灯光漏进墙角,时光摸着俞亮发烫的脸颊,觉得心跳的太快了。明明是冬天,却感觉空气的温度太高。

两人腻歪了半天,眼见天色彻底黑尽了才依依不舍的牵着手走出来。

刚走到路灯下时光就惨叫了一声,他今天穿的纯白色的加绒卫衣,被俞亮按在墙上磨蹭了半天,整个衣服上花里胡哨全是灰尘和青苔,已经不能看了。

时光拎起蹭的和迷彩服一样的袖子伸到俞亮眼下:“你看你看,这还怎么穿啊?我怎么见人啊?”

俞亮冬日冷白的肤色漫上了粉色:“对不起,要不穿我的。”说着就要脱外套。

时光赶紧拉住他:“唉,这么冷的天你脱什么外套,想感冒吗?”

白色的衣服脏成这样实在太显眼了,还好路上人少,时光脸皮也够厚,权当换了个新款式。

“你得赔我件新的!”

俞亮一本正经点点头:“赔十件。”

时光觉得他这样子颇傻气:“唉,你刚才那个样子,老实交代,你肖想我多久了?”

俞亮的耳朵尖也红了,疾步走到了前面。

时光那能这么放过他凑上去:“快说快说,不说以后不给亲。”

不给亲三个字贴着耳朵压低了声音,俞亮的脸更红了,习惯性的开始嘴硬:“你还说,明明是你先表白的。”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我给你讲。”时光捅了捅他的腰。

“什么便宜,我们都一样的!”俞亮一把抓住他的手。

两人磨磨蹭蹭的走着,恨不得将时间拉得再长一点。要是气氛能实体化,这会儿两个人都快被粉红色的泡泡淹没了。

太傻了,简直和偶像剧一样傻。

时光想,想完抹了把脸跑去路边买了两串红彤彤的糖葫芦,和俞亮一人一串。

穿的和韩剧男主似的俞少爷捏着和他气质完全不符糖葫芦观察了一下,他看过卖的,但是从来没吃过。毕竟被方大少养出来的师弟,从头到脚都是个精致BOY。少有的路边摊生涯都是被时光拖去的。

时光看着他盯着糖葫芦发呆就催:“看啥呀,快吃啊。”

俞亮咬了一个,薄薄的糖衣发出细碎的清响,又酸又甜,就像他现在的心情。

“好吃。”

时光笑的眼睛都眯起来:“好吃吧。”他连吃了两个,嘴角上沾了一圈红色的糖衣碎片。

俞亮看着那些碎片眨眨眼。

时光立刻捂住嘴:“你差不多点啊,这可是在外面。”

“那我们回去。”说完真的的拉着时光往回跑。

两人就举着糖葫芦串在大街上跑起来,跑着跑着就笑起来了。

等跑到酒店不远的地方两人早就累的气喘吁吁,俞亮一手举着糖葫芦,一手撑着膝盖。时光则迫不及待的在路边的花台上坐了下来。反正他一身都是泥土青苔,也不在意这些了。俞亮站了一下也跟他坐到了花台上。两个傻瓜就这么坐着吃糖葫芦。

初冬路边的银杏已经泛黄,金灿灿的一片,风一吹飘飘荡荡的落下来。时光捡起一片捻着玩儿。俞亮一直没说话,认认真真的吃着糖葫芦。

时光拿手肘捅捅他:“唉,咱两就这样了,你说你爸会不会打断我的腿啊?”

俞亮把嘴里的山楂吞下去才说:“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得答应我,什么事都要共同面对,不许自作主张。”

时光白了他一眼:“这话应该是我对你说的吧?最喜欢自作主张的俞亮。”

“谁让你平时那么任性还没原则!”

“看吧看吧,又来倒打一耙!”

两人扯了一通,眼看要开始翻旧账,最后时光眼疾手快拔下一颗山楂果就塞进俞亮嘴里。

“.……….”

“俞亮你看着我”时光把他扳过来:“你信任我吗?”

你信任我吗?这是北斗杯集训的时候俞亮的问题。时光把它原封不动的还了回去。

俞亮看着时光,他的眼珠圆圆的又大又黑,平时看人的时候给人感觉特别真诚。现在这黝黑的眼珠盛满深情只对着时光一个人。

俞亮说:“时光,我会像信任自己一样信任你。”

这太超过了,在这南方城市的马路边的花台上,时光觉得俞亮不愧是在韩国修炼了六年的男人。这一本正经还深情款款说话的本事简直比言情电视剧里的男主还撩人。要不是这是大街上他都要扑上去了。

“走走走,你看我们衣服脏成这样,赶紧回去换了。”时光赶紧埋头推人。

两人到了酒店,还没打开门,隔壁方绪的门就开了。

时光今天刚表完白,虽然心里做了一大堆的建设,连今后不小心曝光了和棋协如何交涉,被俞晓旸打断腿时该怎么哭都想好了。但是看到方绪时还是有点小怂。毕竟拐了人家的师弟和主将,还是有点良心上过不去。

方绪出来就看见师弟捏着一根吃了一半的糖葫芦串挡在时光前面。方绪上下看看,发现他衣摆上一大片灰,袖子和嘴角上还沾了红色的糖渍,就知道肯定又是被时光拐到外面疯去了。

时光从他身后探出头来打招呼:“绪哥。”

简直没眼看。

方绪指着时光乌七八糟的衣服:“你俩这怎么回事?”

“没事,就不小心蹭的,马上换马上换。”说完开门进门关门一气呵成,根本没给方绪说第二句话的机会。

俞亮刚进门就被时光拉住亲了上去。小俞老师人看着瘦,摸起来还是很有一把肌肉的。

再怎么亲下去肯定不行,时光赶紧推开他,溜到衣柜前拿衣服换去了。

等时光换完衣服出来,俞亮已经换好衣服坐在了棋盘前开始摆昨天的棋。

“怎么样?”时光也坐下来。

“我觉的,昨天我下的太险了,后期经验不足,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在这里点一下更好。”

时光看了一下:“其实你很厉害了,以后这种经验问题会随着比赛增多慢慢克服的。”

“可你已经抢在我前面了,我看了你农辛杯的四局棋,尤其是最后一盘。”

“哟,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农辛杯最后一局时光的对手是韩国围棋的第一人,舆论当时认为时光能赢的几率很小,尽管当时在他已经连赢了三盘的情况下,还是十分不看好。要不是他已经连赢了三盘,舆论的声音只怕会更难听。结果时光还是顶住了压力逆风翻了盘。

俞亮知道他那德行:“但是我还是追上来了。”说完还扬了一下头。

“等会儿”时光看他仰头一下,一把垫住了他的下巴轻轻抬了起来盯住了他的喉结。他果然没有看错,时光一手抬下巴,一手伸过去在俞亮的喉结上画了两下,俞亮感觉他是画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我果然没看错,俞亮你仰头的时候喉结居然是个心形!”

“那是爱你的形状啊!”

“.…..”时光脸色瞬间爆红。

俞亮说完整个人也跟煮熟的大虾一样了,天知道他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这句话,顺口就说出来了。

时光觉得自己要煮开了,赶紧跑到浴室去洗个冷水脸。等他出来发现俞亮还坐在原地默默的冒着烟。

最后还是小俞老师素质过硬,顶着一张大红脸继续摆谱。

时光有些怕他了:“俞…..俞亮你以后说话要注意点啊,再这样我可受不了啊。”

俞亮恼羞成怒:“你再废话,信不信我现在就亲的你再也说不出话来。”

时光秒怂。

回方圆市的机票订的是早上的,劳心劳力的方师兄订机票时没忘记把时光这编外人员给捎上。时光就这样搭着围达的顺风机回家了。

许厚给他的一星期假全费在俞亮身边了,就算小情侣再怎么依依不舍也要各自上班去。

上班的第二天俞亮就提着一堆衣服来找时光,时光拆开一看全是同款不同色的加绒卫衣,足足十件,小俞老师是实在人,说赔十件就是十件,一件不少。时光当场爆笑,说他这是养葫芦娃呢,又被俞亮按住好一顿亲。

时光和俞亮商量了一通,觉得目前不宜公开。决定采用循序渐进战术,反正他们年纪还小,又是事业上升期。左右围棋也是冷门项目,没啥曝光率。也没人会觉得两个小棋手关系好会很奇怪,两人还因为复盘的时候老是吵架一度被传为关系不好。为此棋院还私下找方绪暗示他需要注意团结,搞得方绪啼笑皆非。

眼前最大的问题反而是双方的家庭和亲友。

方绪一度觉得自己师弟弯了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甚至想拉他去看看心理医生。结果俞亮抱出了一大堆同性心理方面的书籍从心理学方面向师兄证明自己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总结一下就是他只是单纯的喜欢时光而已,换别的男的肯定不可以。场面人方绪被大堆得专业名词和俞亮的决心打败再也不敢提让俞亮试试找妹子的话。

“可你们太年轻了,你觉得你们这样真的能过一辈子?”方绪自己也是男人,男人什么德行他最清楚。

要解决的事情太多了,法律问题,后代问题,一大堆。

“法律问题目前我们会先去公证遗嘱,目前还没有法定监护人相关的规定出台,但是我相信以后会有的。后代的问题我会和爸妈讲清楚。我们以后要么领养要么收学生,其实以我们两个的生活习惯我估计养不了孩子的。”俞亮无奈的笑笑。他和时光都不是很会照顾人的人,养孩子是个技术活儿他两估计都干不来。

方绪听他年纪轻轻连遗嘱都扯出来了只能闭嘴。俞亮从小就是这样,认定的事情谁来劝都没用。

“那时光呢?他那边什么情况?”

时光围棋计算力超强,一向算的深远。就算他平时如何不靠谱,在涉及他心心念念的俞亮的事情上 必须要靠谱一回。

自己找的伴侣是俞亮这事儿太劲爆,如果突然告诉家里不管谁都接受不了。你总不能突然拉着人回去对自己老妈说:“你看妈这我给你找的媳妇儿,什么都好,就是个男的。”时光发誓这句直接说完他能被他妈直接打出门去。

时光开始有意识的经常回家去陪妈妈,还往家里常看的杂志里塞有关同性的小说或者心理书籍,要么就在家里的光碟里混进如断背山或者张国荣的电影。聊天的时候也经常聊俞亮的事。

这般水磨功夫,磨了许久,再迟钝的人也看出点东西来了。时妈妈在医院工作,看尽世间百态,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有了准备。 

俞亮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耐心,没事就回家变着法的试探父母的态度。俞家父母其实比时母难搞些。毕竟是比较传统的家庭,俞晓旸的固执人尽皆知。如果他坚决不同意,这事儿就难搞了。

方绪被迫被俞亮拉去当陪聊,每次都心惊胆战,生怕俞亮当场出柜,把他老师气出个好歹来。

好在俞亮每次都踩着底线,从未捅破。方绪知道他压抑了自己的本性,他不能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直接摊牌,这会带来脱离掌控的结果,很可能会为时光带来伤害。

情场浪子都快被这深重的感情给感动到了,前提是自己没夹在中间战战兢兢的话。

这般你来我往的试探持续到时光拿到第七个世冠后。春节前夕,俞晓旸在家看时光梦百合杯的最后一盘棋的回放。突然说了句:“过年叫他一起吧。”

俞亮正在削苹果的手一下就停了:“啊?这不好吧?”

老俞九段冷笑一声,握着扇子一下一下的拍着手心:“我说不好,你同意吗?”

俞亮一时不敢答话。

俞晓旸转身丢下一句:“吃完饭立刻滚蛋,别来碍我的眼。”

一顿饭吃的时光汗流浃背,不管他现在有多少光环在头上,看到俞晓旸他还是发憷。出门的时候时光哐当就给他跪下了,连磕了三个头才浑身发软的被俞亮扶出门。

除夕夜方圆这个南方的城市罕见飘起了小雪。时光从俞亮家出门走了几步觉得自己腿还是软的。

“呼,你爸刚才的样子,我生怕他提根棍子出来直接打断我的腿。”时光走的太急手套都忘记拿了,俞亮就给揣到了自己大衣兜里。

“他不会打你的,要打也是先打我。”

“那怎么行?要挨打必须一起。”时光摩挲着俞亮手心的汗,知道这关总算是过了。

“哎,我妈让你初二过来拜年。”

“嗯。”

虽然找什么人做伴侣是私事,但是鉴于两人现在在棋坛的地位,为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由方绪出马隐晦的向棋院打了预防针。这事儿可大可小,不过考虑到如今两人的成绩,尤其俞亮的身份和这几年时光“抗韩先锋”的辉煌战绩,最后一帮大佬只能给出“低调行事,不要招摇”这几个字。反正不是自己家的,只要比赛成绩不下降,谁管你找谁过。甚至桑原私下听说了还吐槽了俞家是三十六段,谁也没他家的段位多。

自此双子星的故事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我尽力了,就到这里吧。限于篇幅问题,其实还有很多细节被我强行略掉了。再展开这就会变成长篇了。这个算是比较理想化的结局了,不韪HE的初衷。真要写现实向就不会这么容易。同性监护人是2019年南京合法化的,所以还是很难等的。

后面可能会有番外掉落,我需要找一下写恶搞文的状态。

有好玩儿的梗也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


评论(42)

热度(932)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